Zoho中国博客
Zoho中国博客

疫情让我们在家办公,HR软件如何发挥作用?

2020.05.21 11:07 石乾1

在中国,新冠肺炎的流行已逐渐得到控制,但依旧不能放松警惕,毕竟全球的情况不容乐观。这个世界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小很多。我们已经见识过SARS、埃博拉、登革热等大流行病带来的麻烦,疫情当前,我们都不可以放松。


流行病带来的第一大威胁是死亡,以及对医疗系统的巨大负担。但我们无法忽略的,是流行病对经济的影响,全球经济一定会遭到重创。在这种情况下,保护员工的健康和保持业务发展至关重要。想要维持企业运转,并且不把员工暴露在风险中,最好的办法依旧是在家办公,最大程度上降低集中感染的风险,同时让生产率保持稳定。

问题是,如果管理不当,远程工作极有可能带来失败。并非所有的员工都能在家高效办公,员工很有可能因为沟通中出现问题而出现工作上的偏差和误解,雇主也很难在家把握团队的工作效率。HR(人力资源)软件可以有效的解决这些问题,使用HR软件,你可以轻松有效地管理远程工作者。

1.时间管理

借助HR软件,员工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签到和签出,员工在工作上所花费的时间、完成项目进度、或者与客户的互动时间等等,雇主都可以在员工考勤表、时间表中轻松查看,也无需担心考勤记录混乱而导致薪酬计算困难。

2.在线协作

在线协作对于远程工作的人员来说非常重要。员工需要保持联系,进行头脑风暴和有效工作。当他们需要与客户进行沟通,借助视频会议和远程协助,员工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进行虚拟会议并讨论不同的问题,还可以与同事共享屏幕,并使用内置音频功能同时进行通话。在紧急情况下,可以使用虚拟会议工具将行动计划传达给员工。

3.内部沟通

办公室工作,一是可以让精力专注,高效率工作,二是会让大家有相互关联的感觉,这一点是在家办公无法替代的。除了进行视频、电话会议,还需要有内部沟通聊天的工具。通过创建不同的聊天组,将重要信息传达给整个团队。这样做的好处在于缩短响应时间,即使在发生危机时也可以迅速做出明智的决定。当建立开放的沟通渠道时,员工也会更加专注的投入到工作。

4.实时反馈和内部论坛

HR软件将这些功能都集合在一起,所有的员工都可以拥有自己的页面,而公司所有的重要信息都可以在平台上一键发布,而不必给每一个员工发送一封邮件。员工还可以在论坛中发布自己的想法、评论和反馈意见,无论何时何地,讨论都可以进行,并快速做出决策。


对于远程工作的人来说,员工自助服务非常有用。员工无需依赖人力资源部门即可轻松访问个人信息、专业记录等等。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如果员工想找一些公司医疗补助、福利相关的文件,只需要登录其门户网站找到信息即可。另外,员工自助服务还能帮助员工轻松找到其他人或部门的联系,包括ID、邮箱等等。

现在,新冠肺炎病毒依旧没有完全消失,我们在逐步复工的同时,更要注意防护。我们尽量选择在家办公,在保证自身健康的前提下,也能维持企业生产力。

立即注册

石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