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ho中国博客
Zoho中国博客

2020年应该关注的7大人力资源管理趋势

2020.05.13 18:34 石乾1

虽然2020年几乎过半,但这些趋势依然值得关注

1.科技之手

 十年来,人力资源部门成为企业运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文书工作和文件柜逐渐被整合的软件程序和云计算所取代,从而实现了更快,更高效的人力资源流程。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接管了大多数日常工作,使人力资源专业人员能够更加专注于员工,并弥合员工与管理层之间的鸿沟。

2.个性化绩效管理

 还记得那些和经理一起进行年度绩效审查的时候吗?如果不是这样,可能是因为员工现在更喜欢管理层的不断反馈。如今的员工更加以目标为导向,并希望跟踪自己的成长。举行定期的一对一会议将营造一个健康的工作环境,还将提供有关该员工的潜在和长期目标的更多见解。个性化的绩效反馈是改善组织中员工体验的另一种方法。

3.吸引每一个员工

 员工敬业度一直都是一项至关重要的指标,现在如此,未来也如此。公司正变得越来越以员工为中心,去探索吸引和留住人才的新方法是躲不开的。世界各地都存在人才短缺和技能缺口。同时,远程工作也会成为一种趋势,如何在工作中打破空间的限制,也是需要我们去思考的问题。

4.提升技能

 改善或学习新技能已成为员工在寻找工作时要考虑的重要因素。如前所述,员工需要在组织中看到自己的未来。他们需要得到指导,教导或获得资源来提高自己的技能。在职培训一直是受到员工关注的关键词,甚至新员工也需要机会学习并为自己在组织中的更好角色做好准备。那么,企业也需要做好准备,借助学习管理系统,将虚拟学习、线上培训、游戏化作为其员工福利的一部分。

5.高级分析

 世界取决于数据。2020年将见证更好的数据分析的兴起,这种数据分析可提供有关业务和劳动力管理的清晰见解。通过Analytics(分析),你可以跟踪绩效,旷工和工作模式。不仅要使用这些数据来检查您的团队的生产率或完成率,还要了解可以进行哪些更改以使他们表现更好。先进的数据分析将帮助您增加保留率,优化人力资源流程并制定明智的业务决策。从劳动力到全球市场,数据使用量将激增,这将影响营业额和人才发展。

6.透明度

 先进的管理方法、有意义的工作经验、开放透明的交流空间,比起单纯的高工资而言,这些因素更加能对员工起到吸引和稳固的作用。员工希望高层管理人员能够表现出专业精神,并为他们提供建议和意见的场所。

7.劳动力多元化

 一个企业中的员工不仅仅是分工不同,他们的年龄、经验也不会相同,甚至国籍也会有不同。你需要使工作场所成为具有各种背景和才华的人们的包容性空间。千禧一代占了当今工作场所的大部分,而且他们绝对比前几代人更精通技术。他们通常对业务问题有不同的看法,应该给它们进行试验的空间。人力资源部应了解这种劳动力趋势的重要性,并满足所有员工的需求。

立即体验

石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