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ho中国博客
Zoho中国博客

比销售漏斗更强大,深入洞察销售管理

2020.10.29 14:49 尹路

在为销售团队规划和分配销售目标时,您是不是经常遇到这些问题?


  • 完成从潜在客户到成交的销售周期平均需要多长时间?


  • 在一段时间内,有多少潜在客户成功地转化为正式客户?


  • 销售团队中谁是销售之星?


  • 哪些地区业务更多?

...


为什么销售目标对于销售团队来说如此重要?

相对于技术、生产和服务部门而言,销售人员更多地独立在外工作,因此需要设立销售目标来帮助指导并激励销售人员。

销售管理层通过CRM系统跟踪员工的日常活动,及时了解每位销售人员的客户沟通过程,以及是否合理运用了时间。在设置销售目标时,需要更加精细。

销售目标设定正确,则会事半功倍。如果目标设定出现错误,将会产生很多不良后果。


如何避免在目标规划的时候出错?

很简单,让数据来说话。您可以使用过滤器在Zoho CRM 中提取所需的报表,在规划销售目标、管理销售流程时提供精确的数据参考,让销售目标更加合理,更实用。

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Zoho CRM中三款常用报表,通过这三款报表您可以轻松便捷地设置销售目标和团队任务,建立更深入的洞察。


基于时间的报表


空有大量的线索并不能保证销量上的增长。

将潜在客户转化为客户的秘密在于对潜在客户的培育。

对潜在客户培育过程足够了解,培育才会更有效。

如何确定转换需要的时间和精力呢?Zoho CRM基于时间的报表可以做到!

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当您面对客户或潜在客户时,每一分钟,每一小时,每一天都至关重要。在将潜在客户转化为客户的过程中,时间就是一切,时间非常珍贵!

Zoho CRM中基于时间的报表帮您正确分析潜在客户培育周期,推算线索转化所需的时间及其效果。


基于销售人员的报表

对于销售管理层来说,衡量销售人员的业绩非常重要。

如何更好地了解关于销售流程中销售人员的表现?

在设置月度销售目标时,了解每个销售人员需要实现的目标以及未实现目标,科学分配销售任务至关重要。

您可以在Zoho CRM中建立以销售人员为维度的报表,衡量销售团队中每个人的进度,分析商机跟进整体质量。


基于收入的报表

您的业务收入是多少? 每个地区或产品系列对整体利润有多少贡献?您的销售在一个地区可能表现不错,在另外一个地区呢?

通过Zoho CRM中基于收入的报表,从收入维度进行详细分析。

比如哪些地区、行业、规模的潜在客户能带来更多业务,通过诸如此类的数据,您可以更明确地衡量业务收入和增长情况。

公司需要保持在产品和服务上的支出和收入的平衡。换句话说,每个公司都希望在产品及服务上的投入有很好的回报。

没有准确的计划,我们很难知道如何正确地拆解销售任务。

商业上的成功依赖于对产品和服务的成功销售。每个拥有销售团队的企业都会设定自己的销售目标。

设定销售目标和配额的主要目的是让销售团队的方向和努力,与公司的总体目标保持一致,充分利用好所有的销售资源。

通过Zoho CRM的数据报表,经常及时地给销售人员提供关于销售目标的进展,能够更好地激发销售人员的动力。

本文介绍了三款常用报表,Zoho CRM还有更多功能值得发现。点击‘立即试用’,了解Zoho CRM丰富的功能!
TAB 1
TAB 2
TAB 3
TAB 1
TAB 2
TAB 3

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