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ho中国博客
Zoho中国博客

2020 CRM新功能播报之6---指挥中心

2020.07.30 15:31 尹路

说起业务流程管理,熟悉Zoho CRM的朋友一定知道“蓝图”。它是一个简单、强大、严谨的流程设计工具,仅需拖拽并定义好条件,即可帮企业规范业务流程,还能在流程中设置自动执行的动作,减轻员工日常的重复性工作。

 

这次新推出的“指挥中心”是什么?它和蓝图有什么“区别”?

指挥中心是功能更强大、适用范围更广的流程设计工具,它和蓝图主要区别见下表:

 

 

 

业务流程

蓝图

流程构建范围

跨多个模块

单个模块

支持第三方应用

 

可以看出,和蓝图相比,通过指挥中心,您可以构建更加复杂而广泛的模型,将多个模块和第三方应用程序放在一个流程构建器中,统览整个流程的性能。

 

举个栗子:

某公司开展网上销售,需要多部门协同——生产部门、供应商、物流运输和第三方服务等等,才能完成下单、生产并交付完整的业务。

● 首先,客户对公司产品产生兴趣。

● 在库存中查看剩余产品,并将库存信息展示给客户。

  1. 如果缺货,给供应商发送采购请求;
  2. 如果有货,更新库存,给客户发通知;

● 客户下单预订,支付付款,并通过邮件、短信或应用通知发货细节。

● 跟踪发货,如果有延迟或提前发货,给客户发通知。

● 产品交付,关闭该客户的供应链管理周期。

 

下图为使用指挥中心设计的系统流程:

 

 

从图中可以看出来,指挥中心能够创建一个完整的供应链闭环,一个包括下单购买、销售、支付、发货、采购、物流的完整闭环。从客户对产品表现出兴趣到产品成功交付到客户手上,它是一个包含个人、企业、部门、活动和资源的复杂网络,所有接触点都为供应链增加了价值,对于监控、管理、追踪效率、收集关于流程执行性能的准确信息,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流程设计完成之后,不仅将看到整个供应链的效率,还能了解中途停滞的阶段,在哪个环节花费了太多时间等详细信息。而这些指标反过来也有助于修改现有的流程,对成本进行更严格的控制,预测客户购买行为等等。

 

除了举例中的供应链管理,您还可以用它来设计贷款申请审批流程,学生入学流程,销售报销审批流程等流程。

 

如果您的企业也有跨部门的复杂业务流程希望在CRM里统一管控,不妨试用Zoho CRM的指挥中心。它实现起来一点也不难,不需要懂代码,只要您熟悉自己的业务,对整体流程和各个环节如何管理有自己的想法,就可以通过拖拽以及设置条件的方式搭建出来。

 

您还没有CRM试用账号?请点击右上方第二张图片立即注册。如果您在注册和试用中遇到任何问题,可随时拨打电话010-82738868400-660-8680与我们的产品顾问沟通。

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