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ho中国博客
Zoho中国博客

企业如何挑选最佳CRM解决方案?

2020.07.23 17:20 尹路

        当企业进行了CRM系统调研与评估的初筛后,应该已经有了一张候选厂商的名单。后续的重点就是通过各厂家提供的需求建议书,去了解他们各自产品的细节与特点。写好一份需求建议书会耗费较大的精力,并且不同企业对于CRM系统的需求一定的不尽相同的,但高质量的需求建议书确是保障企业挑选到最佳CRM解决方案的关键,尤其包含一下几点。 

 

· 集成现有软件

 

        优秀的CRM解决方案除了为企业创造价值外,同时也需要与企业中其它关键软件/应用无缝连接,以便实现重要信息的共享。举一些具体的场景,客户信息能否即时在你的财务系统中显示?邮箱联系人信息能否导入到CRM系统中?能否将过去的采购订单录入到CRM系统中,并且已经能显示相关记录等等......

 

· 移动办公能力

 

        有不少工作内容与任务要求相关人员需要异地办公,因此能否让他们通过移动设备来同步访问CRM系统中的信息就成为了一大关键。例如Zoho 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提供的离线数据同步功能,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轻松访问数据。即使处于离线状态,也可以添加和修改客户信息,一旦联网,将自动将数据同步到云端。


· 所处行业的特殊需求

 

        很多CRM厂商会聚焦于某个或某几个行业,他们会十分了解一些特定行业对CRM系统特殊需求。这样,他们的CRM软件对身处该行业的公司特别有价值 – 尤其是首次接触CRM的企业。那些具备行业专业背景的厂商可以向你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指导建议,比如怎样实施才能充分发挥解决方案的潜力。同时,他们也能提供一套完整的应用,无需企业为行业自定义而费神。在选择时,你可根据本公司所在的行业及市场状况来评估候选厂商在该领域的专业经验,咨询他们是否有专门针对你这个行业而设计开发的套装应用。

 

· 使用培训

 

        大部分公司一般都会选择先在销售团队中作试验性部署。然而,销售人员往往会担心新技术会增加额外的工作负荷,而且从头学习如何使用CRM软件会耗费他们宝贵的时间,他们宁愿把这些时间投入到进行销售活动、挖掘潜在客户上。在部署CRM系统前先进行充分的培训是提高用户过渡率的关键。一家能够在部署前、部署中,和部署后提供全面培训的厂商可帮助用户更平滑地过渡到新的解决方案,尽快上手,并熟练运用到工作中。

 

· 未来产品规划

 

        技术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企业也会逐步成长。随着目标和市场状况的变化,你的CRM需求或许已和现在大相径庭。企业主应事先明确所选的CRM解决方案是否具备可升级性与灵活性,以应对今后的发展或新需求的产生。


        因此,选择一家对产品未来升级有良好规划的厂商十分重要。比如他们会对现有解决方案进行哪些改善和加强?他们如何判别应当添加哪些新功能?他们每隔多久才会发布一次新版本?诸如此类的问题能协助企业识别出符合要求的厂商。

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