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ho中国博客
Zoho中国博客

看看优秀的公司是怎么开会的

2020.09.16 10:33 刘彦兵

优秀的公司是怎么开会的?你是不是也经常苦于应付各种会议,却没有什么成效?其实改变一下思路和方法,采用一些便捷的在线会议工具,选择合适的企业邮箱,可能更容易达到开会的效果。

开会的主要目的就是解决问题。开会分这样几种情况:

1. 涉及的人不多。这时候,传统的做法是订会议室,约每个人的时间,兴师动众地聚到一起开会。其实更方便的做法是:直接用聊天工具,随时随地进行语音/视频通话

如果是收到了邮件,对里面提到的任务有想法,需要交流,那么可以从企业邮箱里直接跟发件人/收件人进行语音/视频通话。是不是很快捷?根本不必等。

2. 如果是人多的话,那么可以用专门的视频会议工具Zoho Meeting。大家可以轮流共享屏幕,讨论问题。还可以自动录制会议过程,以备后续参考。其实比现场开会切换投影还快捷呢。

3. 有的问题,无法一次性通过开会来讨论清楚,人们还需要深思熟虑才能发表有价值的意见。这种情况,就需要用到企业论坛,它可以把员工的讨论留存下来,还可以匿名讨论,算是一种变相的开会了。尤其是匿名评价,员工可以大胆发言,不必有什么顾虑,因为管理员在后台也无法看到是哪个真实用户评价的。

另外线下的团队聚会,其实是一种非常好的另类开会形式。大家一起出去游玩的时候,没有什么压力,有些很好的工作想法会随时碰撞出来。

当然传统的面对面会议还是有它独特的作用的。比如在传达情感/威压等方面,是线上会议无法比拟的。


优秀的公司在开会的时候,不拘泥于形式,会根据会议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在线会议工具,达到高效沟通,快速解决问题的目的。

zoho mail

刘彦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