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ho中国博客
Zoho中国博客

您的营销模式升级了吗?

2020.04.13 16:56 申晓龙

       传统销售漏斗的工作原理是企业花钱在各个渠道上露脸,吸引那些正在搜索的客户,让他们留下信息,然后企业再与他们建立关系,通过持续跟进最终成交。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给全球企业狠狠上了一课,诸多企业停摆,交易骤减,预算萎缩。不少企业缩减了在谷歌、百度上投入的巨额广告费,是时候改变一下营销手段了!


有没有什么方法比传统的销售漏斗花钱少、效果好呢——有,它就是互动营销。

 



 1  什么是互动营销

互动营销意味着在营销中更加关注与客户的互动,通过持续向潜在客户或消费者提供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价值,乐于跟企业产生互动,从而建立长期的信任。


2  与传统的营销方式的区别

我们来看这张表:




​         举个简单的例子,假如您开了一家猎头公司,在百度投放搜索引擎广告、参加人力资源展会、打陌拜电话,这些营销动作的目标是奔着“交易”去的,属于传统营销方式,那些有招聘需求的企业会被吸引,对没有需求的企业是无效的。如果您发表了一些主题文章,诸如“如何保证最能干的员工不跳槽”,‘‘六个提高员工综合素质的技巧’’等等,几乎所有的企业都不会拒绝这类营销推广。久而久之您就和诸多企业建立了信任感,当他们有需求的时候会第一时间想到您。


      从漏斗的形状能够看出,互动营销的路会越走越宽。传统营销的销售漏斗是上大下小,企业受资源所限,只能为有明确意向、迫切需求的客户提供服务。而互动营销正好相反,可能刚开始参与互动的客户占少数,但是这些客户是对您的产品感兴趣的人群,他们不会流失,进入宽底的人会越来越多的。


3  与互动营销相关的工具

       开展客户互动营销,需要什么管理软件来支撑呢?


       比如您可以在网站上嵌入Zoho SalesIQ访客实时聊天工具的代码,不仅能在网页上跟您的客户开展实时聊天,还能追踪到什么人曾经访问过您的网站,他们看了什么内容,看了多长时间,网站的访问路径等等。客户互动历史和详细资料也可以存入Zoho CRM进行保存。假若客户反馈了一个产品问题或者需要服务,还可以直接生成Zoho Desk工单,纳入客户服务体系中进行管理。




      Zoho One提供了客户互动营销相关的一系列工具,从前端的客户触达、到客户资料保存、再到客户服务、数据分析等等,让企业更好地向客户提供附加价值。


      现在的消费者要求越来越高,也越来越自主化。在如今很难吸引客户的大环境下,只有那些善于吸引潜在客户的企业才会取胜。今天的营销需要学会跟越来越多的人互动,而不是拿着喇叭自顾自喊话。互动营销方式是对传统营销模式的升级,更加适应注意力稀缺的现代社会。营销不再是达到目的的手段,而变成了目的本身。坚持为客户提供价值,会激励人们经常与企业产生联系,成功吸引到客户的注意。


早日在互动营销上布局,破除急功近利的心态,建立良性循环,您的企业将因此而受益。


4  Zoho One是什么?

     Zoho One是一套颠覆性的企业软件,包含25+款强大且深度整合的SaaS应用,满足从企业办公到协作,从市场营销、客户管理到人才管理的所有需求。无论是价格,还是价值,它都将出乎您的想象。

     如果您希望了解更多关于互动营销、销售漏斗与CRM客户关系管理之间的关系,以及Zoho 产品可以为您做些什么,请拨打电话010-82738868或400-660-8680与我们的产品顾问详细沟通。或者点击下方链接,赶快体验吧!



申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