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ho中国博客
Zoho中国博客

为会计业务而专门设计的财务应用Zoho Books

2020.08.17 16:53 石乾1

如果您始终在密切关注Zoho,您一定知道,我们的软件在一个接一个的增加,为的是构建出一套可以全面在线协作、提升业务生产力的应用系统,我们始终致力于为各类企业构建完整的业务应用,以便他们在Zoho上运行整个业务系统。

Zoho从来没有一蹴而就,而是羽翼逐渐丰满。自从在国内正式发布Zoho Expense之后,我们非常高兴的与大家分享,Zoho国内第二款财务软件——Zoho Books在线会计软件正式发布啦!

什么是Zoho Books?

Zoho Books是一款在线会计软件,可以帮助你全面的掌控企业财务状况。它专为会计业务而设计,而且对绝大多数人都非常友好,你可以在一个平台上进行所有的财务会计工作,无论是开票、收款,还是采购或销售,在线共享协作的模式也能极大提高工作效率。即使你并不是一名专业会计,也能轻松管理财务业务、做出明智的决策。

一、第一要务:保证资金流入

在传统的会计业务中,发票可能是被提及最多的词汇之一,当各式各样的发票、开票事项堆积如山时,一定会让会计部门苦不堪言。

利用Zoho Books来简化发票、开票流程,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快速创建发票,或者一键将报价单中的信息转化为发票。你也可以自行设置时间节点,从而实现自动执行定期开票的程序。

 同样,Zoho Books也支持快捷收款,可以让客户选择多种支付方式以确保应收款按时入账。同时,设置定时自动提醒邮件,也能让客户及时支付款项,避免因为拖延而导致记账困难甚至亏损。

二、管理企业的钱包

资金有进也有出,当确保了资金正常顺利的流入,就该考虑如何管理资金的流出。

首先在于银行账户。Zoho Books银行信息中心,通过数据积累和分析,可以获取准确的现金流量、经常性的付款的预测。每当有大量交易进行时,做到每一笔账单都滴水不漏恐怕有点难度,而Zoho Books可以通过银行交易规则来实现自动对账,对交易进行过滤和分类,以此来确保不会出现任何纰漏。

再如快速创建采购订单,并将采购订单中的信息转化为发票,以此来快速记录交易信息和金额,针对于经常性的费用和账单,可以根据周期对其进行循环,实现自动化,从而有效管理企业资金流出。

三、多币种支持

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我们同样也考虑到各类客户的需求,Zoho Books支持多种货币类型交易,当你的门户与某一个客户进行交易时,在添加此客户的时候可以对其进行交易货币的设定,有多种货币类型进行选择。当客户为发货单进行付款的时候就可以自动匹配到相应的货币类型。

四、简化业务流程

云端软件的运用,最终目的在于提升效率。财务会计的业务在繁多的状态下,也要时刻保持精细。Zoho Books可以简化许多财务会计业务中的流程,比如启用自动上传功能,在电子邮件中设置自动转发,然后给银行添加对账单,实现自动化电子邮件上传银行对账单。

你也可以手动上传文件,启用自动扫描文件来识别信息和数据,将扫描过的文件转为电子存档。在机构中创建文件夹来管理和组织机构文件,并对不同的用户进行授权以管理他们的访问和编辑权限。

五、集成

在逐渐的积累中,Zoho已经搭建起一套完整的生态,企业的各个业务场景都已经被打通。Zoho Books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和集成性,通过这种灵活的机制可以打造出适合企业业务的专属场景。

例如,可以从Zoho CRM导入联系人,从Zoho Sheet中的各个模块中查看数据等等,特别是,Zoho Invoice(发票管理工具)可以将客户无缝迁移到Zoho Books中,避免了重复操作。

从Zoho Books国际版发布至今,已经接近十年时光,Zoho始终都在努力为大家提供最好的产品使用体验。Zoho Books的更多功能,欢迎来探索!立即免费注册体验吧

立即免费注册

石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