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ho中国博客
Zoho中国博客

如何高效管理客户全生命周期

2021.02.19 18:04 尹路

如今,企业面临着市场竞争竞争日剧激烈,如何管理客户全生命周期呢?客户的眼光也越来越挑剔,开发客户难度增大;客户信息无法沉淀,一旦某位销售离职,可能会造成客户信息流失;销售、服务过程管理不透明,工作效率低,运营成本高;业务数据分散,无法全面及时分析问题等严峻挑战。


面对这些挑战,企业该怎么办呢?别慌,且看Zoho CRM系统如何管理客户生命全周期,解决企业市场困局,助力企业成功。


1.营销获客


随着疫情的影响常态化,所有企业的获客方式也有了很大的改变,线上获客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传统的线下获客方式不再是主流,网络推广,微信,邮箱,呼叫中心,在线表单,微博等多样化的方式,全渠道获取客户。Zoho CRM可以集成这些线上获客渠道,帮助企业展开市场营销,获取更多的客户。

  

2.客户精细化管理


随着获客渠道的拓宽,潜在客户的数量定会有所增加,可是客户的质量怎么样呢?这里面有重要客户,一般客户,以及可丢弃的客户,通过Zoho CRM可以对客户进行精细化管理。在Zoho CRM中全面留存客户档案资料,进行数据可视化,建立分级标签管理机制,定义客户评价指标。同时,在Zoho CRM中,可以有效共享客户信息,建立客户资源流转机制,提升客户满意度,培养客户忠诚度,降低客户流失率。

  

3.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是基于商业目的,进行数据收集、整理、加工和分析,提炼有效信息的过程。科学的数据分析是对客观现象量化的结果,可以帮助企业监测行业动态,制定更科学的商业决策。

  

通过Zoho CRM可以统计主要三大数据:


营销数据


在Zoho CRM中,生成详细的营销数据,准确把握用户个体特征与行为,保证广告与营销信息的精准推送,实现对竞品的有效监测。同时,监测品牌危机以及提供化解危机的支持,有效地改善用户体验。


销售数据


精确掌握销售数据,可以对过往的业绩进行评估,发现规律。同时,监控销售现状,进行评估,发现问题和不足,及时解决。销售预测,组织战略规划,为销售策略的制定提供量化依据。

  

客服数据


通过Zoho CRM, 用户可以掌握精准的客服数据,深度挖掘业务价值,消费行为,正确指挥客服中心的运营管理方向,让基础数据分析发挥最大价值,实现客服数据智能驱动化,有效地改善客户服务体验,提高客户满意度。

  

‌Zoho CRM系统具有强大的定制能力,通过简单拖拽既可以按您所在行业和业务特点打造独一无二的CRM系统,完全贴合您的使用场景,提高工作效率。如果您正在寻找CRM系统,还在等什么,立即点击下方按钮,马上注册,免费试用15天。您还可以拨打电话010-82738868或400-660-8680,我们的产品顾问期待与您进一步沟通。


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