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ho中国博客
Zoho中国博客

如何快速掌握团队协作中的沟通技巧

2020.08.07 17:51 刘彦兵

任何团队都需要良好的协作能力,才能实现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具备优秀的协作技能可以帮助我们在团队中更顺利的工作,更好的完成团队目标,协作技能大体来说涵盖:良好的沟通、主动的听取意见、权责分明、尊重多样性等几个方面,在这些内容中,沟通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既不能不敢表达意见,又不能要求所有人都同意自己的观点,那怎样才能更好的在团队中交流呢?

主动聆听

主动聆听不单单意味着闭嘴然后听听对方在讲什么,更重要的是抛开主观成见,根据对方的讲话内容来形成一些想法和观点;既是态度也是技巧,需要将同伴的发言内容理解并能总结出大致内容,才是真正做到了主动的聆听。


文字沟通

当远程协作时,很多时候是通过文字来进行即时通讯的,但即使是文字通讯,我们的很多情感和语气也不能单单依靠文字来达到效果,适当的使用一些表情,在回复内容时指明回复的是哪一条语句,都会让沟通更方便。


会议沟通

在会议上发表见解,或者是通过在线会议讲话,我们除了组织好语言,还有很多其他细节需要注意,比如身体语言和语调,当在讲话时要让身体语言和语调都足够合乎讲话的内容,尤其在线会议,否则同样的语句在不同的语调中身体语言中容易产生歧义;讲什么很重要,怎样讲也同样重要。

  

团队协作需要好的团队沟通,好的团队沟通需要良好的沟通技巧和合适的协作工具,Zoho Workplace在线办公软件套件涵盖在线OFFICE、网盘、邮箱等多种软件,一个套件满足公司团队的全方位需求,一步到位建立完整的沟通体系,来官网体验更多精彩内容。




刘彦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