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ho中国博客
Zoho中国博客

怎样安全高效的使用邮件抄送

2020.07.30 17:09 刘彦兵

2020年,电子邮件推出了新规范,多年的发展,随着电子邮件更多的涉及商业、隐私等信息,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邮件信息安全尤为重要,邮件抄送,利用 CC 和 BCC 这强大的工具可以满足很多需求,本文将详细讲述该如何高效利用 CC 和 BCC 字段,在 Zoho Mail 这类安全高效的企业邮箱中使用将获得更佳的用户体验。

邮件抄送
1,CC vs. BCC

 当发送邮件时,我们把收件人地址填写在 "to" 字段后,那 CC 和 BCC 是怎样工作的呢?

 CC(Carbon Copy):在 CC 字段后的联系人,将收到你发送的邮件的副本,并且他们能查看到你发送的收件人 "to" 后的联系人,及其他 CC 字段后的联系人。

 BCC(Blind Carbon Copy):BCC 字段后的联系人也可以收到你发送的邮件的副本,但是他们是不可见的,其他任何人都看不到他们的信息;但他们也无法查看到邮件的回复信息。

2,CC 和 BCC 的最佳实践

 了解了它们能做什么事情后,一起来看如何有效的使用它们。

 -让 CC 收信人更容易理解信件内容

 为了让收信人更容易理解信件内容,我们可以附加一些说明信息,但如果内容涉及安全问题,那更好的选择是通过消息流或者分享邮件对话给同事,从而帮助同事更轻松的理解邮件内容。

 -扩展对话

 使用 CC 字段可以扩展对话,将信息传达给其他有帮助的同事;但如果自己不是邮件的原创者,不要轻易扩展对话内容,会造成混乱的内容管理局面。

 -慎用 BCC

 当你想保护收信人的身份隐私安全的时候,BCC 是不错的选择;但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对 BCC 的使用有不同的规定;不要在无许可的情况下通过 BCC 分享内容,构成暴露收信人隐私的行为,违反法律法规。

3,内容为王

 最根本性的一个原则就是:用心创作良好的邮件内容,是团队沟通的基石。

 在  Zoho Mail  中还有更多的精彩内容可以帮助团队保持有效的沟通,欢迎使用,并关注我们的更新。



刘彦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