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ho中国博客
Zoho中国博客

明白这些事,邮件到达率提升指日可待

2020.05.14 14:04 尹路

邮件内容经理 

Acid

 

梅丽莎.伯尔丁是Acid公司的邮件内容经理,也是一名自由电子邮件营销专家。她精心制作邮件信息,帮助企业把品牌和受众联系在一起。


作为一个旅游达人和美食爱好者,梅丽莎通常能在飞机上发现快乐,或者在她的厨房里制作可口的食物。本文是她的一些经验之谈。

 

邮件营销的到达率经常给我们带来困扰。为了做好邮件营销,我们设计了美轮美奂的邮件模板,为起个吸引眼球的邮件标题绞尽脑汁,最终都敌不过到达率低的事实。只要不能进入客户的收件箱,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白费功夫。

 

提高邮件到达率非常重要,可以有效提高邮件营销的投入产出比ROI。

 

  • 为什么邮件到达问题始终是个难题?


这个话题很难回答,因为用于确定电子邮件是否为垃圾邮件的所有规则、参数和条件都未公开。一旦公开,那些真正发送垃圾邮件的人,会非常容易绕开这些规则。

 

很多人都收到过垃圾邮件或网络钓鱼邮件,电子邮件客户端会出于用户安全考虑,人为做一些限制,保护他们的电子邮件用户免受大量垃圾邮件的骚扰,尤其是恶意的邮件。垃圾邮件过滤器自动运行,决定电子邮件进入收件箱还是垃圾箱。


  • 有必要追求100%的邮件到达率吗?


对于邮件营销人员来说,邮件客户端更新、邮件地址更改、个人垃圾邮件过滤器设置等因素,都会产生影响。所以,100%的到达率不太可能存在。我们可以把95%当成基准,超过95%就非常不错了。

 

  • 避免进入垃圾箱的方法

虽然提高邮件到达率很难,但也不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1、经常维护邮件列表

邮件营销人员应该经常查看订户列表,并进行清理,避免对您的内容不感兴趣的用户还能接收到您的邮件。收到的退订越多,声誉就越差,您的电子邮件更有可能被扔到垃圾邮件文件夹。邮件列表越长,不等于收入就越多。必要时可以设计一些重新吸引订阅的活动,让您的订阅者对您总是保持兴趣。

 

2、以固定的频率发送邮件

邮件发送不可过于频繁,同一个邮件组最好保持相同的发送频率。不要这周发两封,下周发四封。突然加大的邮件发送量,会让垃圾邮件过滤器把您的正常邮件判定为垃圾邮件,失去被点击、被阅读、被转化的机会。



 

3、给邮件列表分组

专家的最佳建议之一,就是给您的电子邮件列表分组。一次发送整个列表,不仅会增加进入垃圾箱的几率,也不太可能获得有意义的反馈。越能根据不同的受众定制您的电子邮件,就越有可能提高点击和转化。

 

4、避免使用敏感词

听起来很明显,但有时我们时不时就会用到。毕竟,营销人员习惯使用那些引导别人买东西或采取行动的词或者短语,结果不幸触发了筛选机制,邮件被打入垃圾箱。举几个例子,比如标题上出现“马上注册”、“立即下单”、“优惠的价格”、“现在就打电话”等等,很容易被当成垃圾邮件。

 

5、在文本和图片之间取得平衡

最好不要只发一张图片,或全文都是冗长的文字。您在邮件中实现的文本和图片越平衡,它进入收件箱供订阅者查看(和打开)的可能性就越大。

 

6、优化您的欢迎邮件

欢迎邮件用来提醒新的订阅者您是谁、他们能从您这里得到什么样的信息,以及多久可以收到一次。欢迎邮件的打开率是其他邮件的4倍,点击率是其他邮件的5倍。所以,它需要一个完美的亮相。

 

  • 持续改进邮件到达率=更高的投资回报率


邮件到达率影响着邮件营销的投资回报率。您的电子邮件可以到达的收件箱越多,看到并打开它的订户就越多,您将获得更多的参与和互动。

 

希望以上的内容能够对您的邮件营销有所帮助,也希望您的邮件营销可以实现想要的效果!

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