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ho中国博客
Zoho中国博客

如何借助CRM系统管理销售团队

2021.02.05 15:29 尹路

销售主管在团队中是不是经常遇到这些问题:销售人员的积极性不高,缺乏有效的激励方式;无法及时监督指导销售人员按照销售流程开展工作;制定的销售计划无法完成等等。

不妨看看CRM 系统如何管理销售团队。

 

游戏化竞赛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对于销售人员来说,也是同样的,不想当销售冠军的销售不是合格的销售。

公司的收入与销售的业绩息息相关,销售主管如何激励销售人员呢?正如大家所想到的,很多因素激励着销售人员的行为。其中包括内在激励因素,是指人们从工作本身可以得到奖赏,外在激励因素则是工作以外的因素,包括货币、实物、社会奖励,例如工资、奖金、奖品或者一个象征身份的头衔。


通常,销售人员总是希望在做喜欢的工作的同时也能过获得利益。


Zoho CRM 在激励销售人员方面有着独特的策略和方式,帮助销售主管更好地激励员工。


如今,很多人都喜欢玩玩游戏,殊不知,Zoho CRM竟然将‘游戏化’引入销售管理中。将游戏竞争引入到日常工作中,打破常规,改变了销售团队的工作方式。


在Zoho CRM 中,游戏化竞赛有两种模式,销售主管可以设置每月任务目标,例如销售人员完成任务目标,则可以获得一枚勋章。 另一种模式,销售团队内完成业绩最多的销售人员可以获得一枚勋章。竞争无处不在,哪个销售人员不想获得更多的勋章呢?毕竟年终评奖时,勋章获得较多的销售人员可以获得更多的奖励和晋升机会。

  

蓝图


销售人员如何跟进客户?他们是否知道销售过程中的每一步该做什么?随着销售团队的扩大,公司的销售流程也需要相应扩展,Zoho CRM的“蓝图 ”有助于确保每个销售人员都能遵循正确的销售流程,无人监督也是一样。

'蓝图’以拖拽的方式轻松将销售行为链接起来,以流程图的方式呈现,在合适的时间给予提示,引导销售人员正确开展下一步行动。

时间不等人,销售工作更是如此。Zoho CRM 中的蓝图功能让线索或商机在特定阶段停留的时间不能超过规定时间,确保销售流程向前推进。

 

销售预测


制定销售计划是个非常重要的工作。销售主管可以通过Zoho CRM,利用关键信息(例如销售管道中的商机,上一年已完成的配额,销售团队当前业绩情况)来制定销售计划,预测收入,合理分配任务。

Zoho CRM中的报表和图表,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销售目标和完成情况。这样,销售主管可以将本季度销售额与上季度做对比,制定出切实可行的销售目标。同时,根据销售人员达成的任务确定销售业绩冠军,明确每一支销售团队的优势,对销售团队进行个性化管理。

 

销售团队管理的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公司的收入与发展。销售团队通过使用CRM系统,有效地提高销售人员积极性,促进业务快速增长。点击下方图片,立即注册Zoho CRM系统,免费试用15天。如有任何疑问,请拨打电话400-660-8680或010-82738868,让我们的产品顾问为您讲解Zoho CRM更详细的功能。


尹路